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雾居士博乐园

潋滟湖光诗博客 婆娑树影画家园 波涌碧水潜龙至 风卷紫霄翔凤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【原创】顺其自然或是最佳选择  

2011-04-04 15:25:50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顺其自然或是最佳选择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老萧

 

 

   面对困难、焦虑,人们总会听到“顺其自然”的劝慰。

   当孩子兴趣多变,无所事事,父母恨铁不成钢时,有人会劝慰,是金子总会发光,顺其自然吧!

   当孩子性格变异,成为“剩男”、“剩女”,父母愁白了头时,有人会劝慰,缘份尚未来到,顺其自然吧!

   当孩子见异思迁,三天两头跳槽,父母夜不能眠时,有人会劝慰,儿孙自有儿孙福,顺其自然吧!

   ......

   对于诸如此类的劝慰,有的人心存感激,有的人欣然践行,其间,也不乏犹豫彷徨、无所适从者。

   何谓顺其自然?故名思义,就是避开眼前的困难,终止期盼的目标,任事物按照自然的规律去发展。

   在坎坷挫折面前,人们既可以选择固执己见,一条路走下去,不到黄河心不死。也可以选择顺其自然,冷静处置,积极寻求更加合理的解决问题之道。

   顺其自然,能够帮助人们切实把握“欲速则不达”的道理,按照循序渐进、有的放矢的思路,化不利为有利,化坎坷为坦途。

   顺其自然,能够帮助人们转变“定势”、“从众”的思维观念,运用逆向思维、发散思维与发展的眼光看问题,防止急功近利,以偏概全。

   顺其自然,能够帮助人们铸就“随遇而安、淡泊名利”的胸怀,多查找自身的不足,多替他人考虑,有利于增强合力。

   选择顺其自然,并不是自暴自弃,放任自流,而是要以静制动,以退求进,以不变应万变。

   选择顺其自然,需要树立良好的心态,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,切忌朝令夕改,或寄希望于一蹴而就。

   人生在世,不顺心事十之八九,遭遇坎坷困苦是常态,当我们不知所措时,选择顺其自然,或许是最佳选择,尽管其间拥有太多的无奈与苦涩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年4月4日于淮南

 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