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雾居士博乐园

潋滟湖光诗博客 婆娑树影画家园 波涌碧水潜龙至 风卷紫霄翔凤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如果有下辈子,我在路口等你(白雪\紫衣原创)  

2010-10-30 16:08:11|  分类: 散文荟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       白雪\紫衣如果有下辈子,我在路口等你(白雪\紫衣原创)
 

如果有下辈子,我在路口等你

 

“山僧不解数甲子,一叶落知天下秋”。季节轮换,当第一片树叶带着最后的一丝残红,在逐渐远去的依恋里,以一次决绝的涅磐,做最后一次不舍的回望,黯然坠落,曾经的粉嫩枝头,青葱往昔,终抵不过岁月往复里的一阵秋风,一笼秋雨。

拾起一片落叶,置于掌心,看枯黄的苍老里那一脉干红。落叶和手掌何其相似?据说世间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,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指纹。即使挣扎到最后,心血尽失,叶纹和掌纹一样,仍然脉络清晰,一丝一缕镂刻着往昔。

夜的海,海浪一层一层地涌上沙滩,晚风送来海浪轻轻的叹息。多少光年不止不息的幽深依恋,痴缠缱绻,才会淘洗出一片柔若轻梦的十里银滩?

提着鞋子,走在海边的沙滩上,那柔若粉尘的细沙轻轻的摩挲着脚底,心里涌起一股细细的喜欢。海的美丽让人无法抗拒,海的深不可测无边无际常常令我在梦中挣扎沉溺让我恐惧,而那些细沙,却是由此至终的欢喜。

我知道我是一个固执的人,固执地守着你的那一句“不管怎样,我会爱你的,用心,永远”。人来人往,我守在最初的路口,等候你最真挚的笑声里暖暖的爱意。

爱是你一路的陪伴和宽容。绵长的时光里,一草一木总关情。用生命中无边的幻想,堆砌出风景秀丽的海市蜃楼,然后凭空想象,一切悲喜,都与你有关。

寒来暑往,等待的时光,欢欣铺上了淡淡的惆怅。有多少烟雨斜飞的日子,落寞,在委屈的泪水中渐渐清晰。

有人说等候是最初的苍老。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谢,时光是一把钝刀,在未知的漫长岁月里,将人的灵与肉,一寸一寸凌迟,锈出斑斑血迹。

那样的疼痛一直蔓延到心底。在作茧自缚的绝望里,无助,是一具空有皮囊的幽灵,在白天和黑夜里四处游荡,找不到出口,辨不清方向。

只得逃离。

人生是一场漫漫旅途,聚散无常,谁相陪到老?

反复的纠结,不去问上辈子谁欠了谁,你始终像一棵树,仿佛我的无理、任性、反复天经地义,隐忍、等候、找寻,把心底的爱恋站成沉默的坚持。

曾经开玩笑和你说,我们前世肯定做过夫妻,不然没理由对你毫无顾忌。你含笑不语。其实我懂,你的怜惜。

给我一个坚强的理由。静水流年,即使誓言勾勒不成婵娟,仍陪君笑看花开花谢,一路走远。

今生,不去问寒凉如水的结局。

如果真有来世,亲爱的,请你牢记,下辈子,我在路口,等你……

 

 

 

(原创作品,谢绝转载!引用请注出处:http://shuting.456.blog.163.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精美模板感谢伊人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