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雾居士博乐园

潋滟湖光诗博客 婆娑树影画家园 波涌碧水潜龙至 风卷紫霄翔凤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素手(原创) 心上秋  

2010-08-15 17:08:48|  分类: 散文荟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引用    素手 的      心上秋(原创)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下雨的日子,飘落了一场恍恍惚惚的雨梦。

       夜已深,听一帘疏雨,任思绪重叠,心事堆积。伴一曲缠绵惆怅的旋律,和着某种潮湿的味道,弦在隐隐而痛。在宁静的夜里倾听,这个世界繁华落尽之后的呓语。滴滴答答的雨声如薄纱般绵密,漫卷着若有若无的愁绪,在空气中回旋。荡漾开一纸清寒。

      人说,喜欢音乐喜欢文字的人,注定一生在孤独里行走。因为,唯美的人必定是悲观的人。美不过是一瞬烟花,没有永远。忘了笑,不想笑,已不知从何时起。潮水起起落落,心事反反复复。蓦然回首,那些一直苦苦追求的浪漫,如黄叶零落为身后一季秋的荒凉。昨梦恍然飘飞,花落人独立。

       推开窗,夜色无边,落寞无垠。黑是这个世界的唯一背景,寂是此时唯一的语言。充盈在虚无缥缈间,是一种全然无声的失语。红尘几何,惟余忧伤。一阵秋风拂来,寒彻入骨。浑然间,什么时候秋已贮满手心,乘着时光的旅途步入人生的秋。踏进这一站,太多太多往事定格在昨昔,已无从回头。从凉凉的窗望出去,夜是凉凉的,雨是凉凉的,心亦寒。花非花,昨非昨,凝眸一瞬间。

       翻去昨日春夏,花香依然清澈透明,潮湿我心。花开匆匆,叶落无语。此刻,执手一笺冷秋。它不会因你微笑而来,也不会因你挥手而去。脚步轻轻,走进茫茫一个秋,走完人生一个冬。燕去了,还有再来的时候,青春流水一去不回头。如此时候,若我能许下一个愿,我会说:我什么都不要,只求把我失去的还给我......

     微雨飘飘洒洒,眼角滂滂沱沱。

        夜太重,梦太薄。一个轻弹得破的凄凄雨梦,在繁复的美丽与曲折之后,悠然醒转。一个至真至纯的童话随风飘忽,渐行渐远。花去春已逝,红楼隔雨相望冷。一伞撑不开漫天夜雨,一曲载不动心上一痕秋,眉梢几许清愁。

       这样的夜晚,这样的惆怅。我放开手,任一切纷扰从指尖幻散、飘飞。摆脱牵绊,轻轻浮起,悠悠远去。那曲高山流水,不求识者附和,低眉信手续续弹,一如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