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雾居士博乐园

潋滟湖光诗博客 婆娑树影画家园 波涌碧水潜龙至 风卷紫霄翔凤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雪】赞美你,美丽、圣洁、包容、奉献的雪(原创)  

2010-12-05 13:52:24|  分类: 散文荟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引用      追梦【雪】赞美你,美丽、圣洁、包容、奉献的雪(原创)

【雪】赞美你,美丽、圣洁、包容、奉献的雪

 

    你迫切地期待着人世间的温情,于是难以承载你的期望的厚重积云被你压得低沉,终于,你冲破了天空的禁锢,轻如絮,柔似棉,你那晶莹剔透的六出飞花,飘飘洒洒地降临——顿时,洁白将一切装扮成稚趣的童话世界——山银装、水素裹、树绽花、人生情,......

    美丽是你的仪表。盘古开天地,沧海变桑田,你一如继往地秀着你的姿容,无论是那“千树万树梨花开”娇艳,还是那“飞起玉龙三百万”的雄浑,无论是那“燕山雪花大如席,纷纷吹落轩辕台”的壮观,还是那“与月交光呈瑞色,共花争艳傍寒梅”的梦幻。亿万年来,你将你的美丽无私地向人们奉献。欣赏你,在享受中品味你的秀美,你的高洁,你的令人遐思的容颜。

   引用 【雪】赞美你,美丽、圣洁、包容、奉献的雪(原创) - 云雾居士 - 云雾居士家园 圣洁是你的形象。说到你的圣洁,自然而然地会想到那“山舞银蛇,原驰腊象”的沃野,想到环抱着神秘的香格里拉的神圣雪山——一个洗涤灵魂的梦幻,一处凡间幸福的仙境,一朵盛开在大西南的雪莲。你钟你的形象与一隅,向世人展示着你的内心——远离喧嚣,远离物欲,用无处不在的禅悟完善自己,直至光辉的涅磐,直至灿烂的新生。

    包容是你的襟怀。飘逸着,飞撒着,你来自天外。你博大,你包容,你伸开你的臂膀将整个世界揽入你的怀抱,你一无选择。一切被你感化,于是,在你的怀抱里一切成了同一——单纯,美丽的单纯,神圣的单纯,令人心旷神怡的单纯。不是吗?这世界正需要你,需要你伟大的包容,伟大的襟怀。在你的襟怀里富含着温暖、希望与奋进。君不见“前树深雪里,昨夜一枝开”吗?这就是你给万物启迪的春声。

    奉献是你的精神。有句尽人皆知的俗语:“瑞雪兆丰年”。是的,你妩媚,你祥瑞,你有的是奉贤精神。颂梅是中国文人独有的癖好,但是,如果没有你,那里来的那么多脍炙人口的美妙诗篇?你用你的英姿装扮了山河,也用你的神韵点化了人们的灵犀。听:“风雨送春归,飞雪迎春到”,没有你,就没有“已是悬崖百丈冰,犹有花枝俏”,再听: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还有: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。遥知不是雪,为有暗香来”,更妙的是:“梅须逊雪三分白,雪却输梅一段香”。就是这样,你的奉献无处不在,你将自己有机地融入了大自然,你是春的使者,奉献精神的楷模。

    飘洒着,纷飞着,轻轻地,柔柔地,你来了;积淀着,融化着,默默地,恋恋地,你去了。不过,你早已经落进我的心田,滋润我的心田,在我的心田里盛开出一朵永远不谢的心莲。赞美你,美丽、圣洁、包容、奉献的雪。

 

    为《流年.逝水》征文而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