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雾居士博乐园

潋滟湖光诗博客 婆娑树影画家园 波涌碧水潜龙至 风卷紫霄翔凤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*<落雪残字>* 落雪的话  

2010-12-27 20:35:07|  分类: 散文荟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原文地址:*     落雪的话" href="http://minminjunzhu55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77002201201011251319576" target=_blank>*<落雪残字>*     原文作者:落雪若尘

        年少人血气方刚,总是太容易冲动,不会世事,却以为自己什么都懂,总是只想自己的感受,总是不理解别人的心情,总是这么自我,又如何会去博爱芸芸众生,总是难免狭隘短浅,又如何能有宽广的心胸,容不下的太多太多,这样又怎能潇洒的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都成长在一个不同环境,不同的环境形成了不同的性情,不同的性情让我们有了不同的抉择,不同的抉择让我们走上了不同的路,不同的路造就了不同的人生,不同的人生让我们去追逐不同的梦。。。这么多的不同让我们永远都读不懂别人的心事,或许这就是隔膜,隔膜把我们与别人都隔在了不同的时空。


        总想轻松总是不能轻松,总想优雅却总很难留下一道美丽的身影,总是怪别人不懂自己,可自己是不是也错会了别人的心声。总是劝自己不要轻易冲动,却又总是无法不让自己的情绪失控。总是觉得自己的认识是对的,或许有一天我们终会发现原来我们都错了。总是不够感性,感悟不透尘世的饿冰封;总是不够理性,理解不透别人的苦衷;或许还不够有自知之名,总是太自以为是,全然忘了地球并不为谁而转动。总是愈进不行,欲退又不能,总是执著又迷茫彷徨,无法潇洒追逐自己的人生,总是写了又改改了又写,还是觉得不够完整。


        不怒不能 没有怒的人生没有味道,纵怒不能,太多怒只会让自己痛苦。人生就是一场梦,得失成败一阵风,百年之后谁复在,都化春泥润新生,人生就是一出戏,你笑我,我笑你,你看我哭,我看你的不幸,冷眼看世界,原是一个空。

        纵使不能洒脱,也要学着潇洒;纵使不能优雅,也要学着优雅;纵使不能忘却,也要学着释怀;纵使不能够不埋怨,也要学着自我检讨反省;纵使无人知我心,也要学着理解别人;纵使只想被关怀,也要学着付出爱;纵使别人怨我怪我恨我,也要学着泯然一笑解千愁;纵使无人理会我,也不要怪这个世界太冷漠;纵使遇到太多的人势力自私,也不要斥责人情太淡薄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千世界 芸芸众生,变幻万象,矛盾重重,让我有太多的思绪,太多的感言,我感谢成长,成长让我变的更成熟稳重;我感谢挫折与失败,挫折与失败让我学会坚强与隐忍;我感谢成功与收获,成功与收获让我品味了喜悦;我感谢父母,父母给的太多太多已无法说清;我感谢朋友,朋友让我不再孤单不再冰冷;我感谢我经历的一切一切,那些阅历让我对世界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与认识;我感谢我生命里发生的一点一滴,它们让我收获了太多太多,它们让我写出了这么多美丽的文字,让我每次阅读都忍不住为自己喝彩为自己感动!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驾驭的有太多太多,我不能挽回的有太多太多,我不能预知的有太多太多,我不能说清的有太多太多。。。但我可以抒写自己的心情,人生不唯美,我可以写出唯美;人生不坦然,我可以写出豪情;人生有太多不幸太多不能掌控,但我可以抒写美丽的人生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们都该泰然,泰然面对自己直面人生。红尘滚滚由它去,清风明月任我观。冬去春来无须问,花开花落皆随缘。离开的随缘散,拥有的因缘惜,未来的随缘待。多为拥有的感到满足开心,少为失去的感到惋惜遗憾。生活不能水平如镜,但我们可以让心静如水;生活不能完美无暇,但我们可以拭去心灵的斑疵。生活让我们改变了太多太多,但我们总可以可以返璞归真。生活不会折回去从新来过,我们就要在不能回头的生活中,学会满足,学会珍惜,当你感到无路可走的时候,那你就自己踏出一条路!当你觉得自己背负的太多,那就清减一下多余的负荷!当你的思绪溢满大脑,就忘掉那些不快轻装上阵。永远记得:只要活着,一切都可以改变,一切都有可能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落雪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